问一个关于重定向后flash丢失的问题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MiYogurt 2735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express 使用的组件是 express-session

假如我在当前控制器req.flash('success','yes'); 这样是可以正常显示的

req.flash('success', 'submited!')
res.location('/')
res.redirect('/')

假如是这样重定向的话,在/页面,messages()里面是没有数据的。

怎么解决?

3 回复

照我理解,flash是仅存在当前和下一次的请求中被访问,随后会被清除。 你用res.location 和 res.redirect进行了两次重定向,也就会进行两次请求。最后你的页面显示是 res.redirect重定向的 “/”页面。这个时候,两次重定向之间,flash里面的数据都被清除,没有再设置数据。

我也是这么理解的。但是我看YouTube上面的老外就可以这么用。他的版本稍微老一点而已。

@MiYogurt req.flash 这个方法已经被官方废弃了,可以在客服端解决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