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求助贴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weivea 2707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患癌求助贴


或许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你们会在各论坛贴吧,都看到这一篇帖子, 请给予一些耐心,请给予一些爱心。感激不尽 同时也恳请管理给予一些宽容,谢谢了


患者是我的表叔,我爸的表弟,王健,今年45岁。

我对表叔的印象一直是:表叔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而且是一个热爱打拼,与时俱进的一个人。

家住农村,小时候在村里的小学念书。我所知道表叔的第一次创业是给学校的小卖部送饮料,饮料是拿自家井水给用糖精使用色素和香精勾兑的。三毛钱一袋,小卖部转卖5毛一袋,记得有玉米形状的。价格记得还很清楚。每次交货的时候我们都会去围在旁边,因为瘪掉的表叔会分给我们喝。记得那时表叔是拿背篓背着来学校小卖部送货的,在我的印象中一次应该没有超过一百袋。现在算算大概每次的收入在几十元吧,每周送两次。那是应该是2001年左右,我小学六年级。

表叔家和我家的位置关系是 以小学为中心对称的关系,以前都走路,从我家到表叔家差不多要一个小时,所以在之前都很少去表叔家。六年级的时候,小学同桌死党恰好是跟表叔一个院子的。白天在学校我俩没玩够,死党就给我除了一注意,说放学回家去他们那边,晚上就在我表叔家睡不就得了。那时候我小得很,也不常去表叔家,其实心里还是有些犯嘀咕的。奈何经不住同桌的诱惑,还是跑去了。有了第一次,那第二次也就自然了,后来放学后便经常跑去表叔家。前两次是应为同桌各种诱惑我去。去两次后发现表叔家伙食比我家好啊,后来就是,只要同桌叫我一下,我就跟着跑表叔家去了。

我所知道的表叔的第二次创业是酿酒。不知道是不是卖饮料不赚钱,表叔又转了酿酒,家里搭起了一个小的酿酒桶,这是我刚读初中,在镇上住校,也很少去表叔家。有次听我爸说,在我表叔家吃饭,我表叔拿了82度的白酒来给大家喝,那叫一个爽~ 还有次,表叔挑着新酿的酒转乡(挨家挨户路过叫卖)。路过我家,于是在我家吃中午饭。吃完饭过后,表叔也不跟我爸吹牛,就跟我吹牛,讲各种什么社会呀,技术呀,自然现象之类的,给我讲海洋世界的强者法则什么的。听得我稀里糊涂的。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地球是圆的,而且一直在动,动得很快,我最早是从表叔这里知道的。那时候表叔说的什么话我都信,我觉得他什么都知道。

后来表叔跟表娘去成都打拼了,我的得到的他们的消息就相对少很多了。只知道表叔在那边修打印机,混得还一般。 但每次逢年过节,只要见到表叔,他都会跟我聊聊这个那个,就业形势,经济发展等等。后来我上大学了,我俩还是有得聊。后来我工作了,我们还是有的聊,而且聊的都还是些技术,经济方面比较新的东西。 现在想想,表叔应该也在一直不断的学习吧。主动接触新的东西。

表叔算是在我成长的路上为我打开眼界的第一个人吧。

前不久电话里听我爸说表叔得了癌症。从电话里听得出我爸的惋惜的语气。就好像我患肺结核那时周围亲人的惋惜。这么好个娃,咋就得了这病。

前两天我爸打电话给我说,表叔准备接受治疗,申请了一个治病费用的众筹,表叔会打电话给我,让我帮忙转发一下,同时考虑到我是做互联网的,也想问问我有什么变法可以宣传一下,看能不能够筹到足够的治病费用。

果然当天晚上10点左右,表叔给我来电话了,四川成都的号码。这是我第一次跟表叔通电话。可是通话的内容却完全由表叔主导,他只是简单的说了下自己得了这病,书自己也不能就这样放弃希望。然后就还是和我聊别的了,了解我的工作发展,跟我聊金融,聊保险,聊经济发展趋势。我也只能跟着表叔的思路走,事先准备的支持鼓励的话几乎都没用上。最后叮嘱我有注意休息,不要搞垮身体。就这样挂了电话。 从电话里感觉,表叔的心态还是很积极的,也积极的寻找希望,并没有被这个诊断给击得一蹶不振,至少我的感觉是这样。

昨天(10月15)晚上10点,表娘给我发短信,问我有没有时间,说想给我打个电话。我回到家11点给表娘回了电话。电话刚响没多久就被表娘接听了。先问了我怎么这么晚才下班,还以为周末我会早点下班。和表叔一样平静的语气,听不到伤心。问我有没有什么有效的办法可以宣传一下表叔的治病众筹。只是在微信里转发,实在是太慢了。

此时表叔已经住院治疗了,初期的治疗费用是10万,众筹截至目前却只有1.6万,而且治疗也是一个十分漫长的过程。

在我的印象中,表娘是一个比较骄傲的人。轻易是不会求助于人的。然而她现在却打电话给我。 他们应该是吧自几想到的办法都试了。想不到跟多的办法了。 因为我是做互联网的,所以他们可能寄一些希望于我,看是否有什么好的途径,或是方法。至少筹集到初期的治疗费用。 奈何我只是个做技术写代码的。营销与推广确实是门外汉。我尽可能的想自己想到的方法回答这表娘。可能我所说的大部分他们也都想到过。 显然,我也不能提供一个有效的筹钱方法。 挂电话前,些许听到表娘的一些失落。

昨晚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到什么有效的方法。 只能用本办法了,写一篇文章,去各个论坛发,贴吧发,把我知道的都发一遍。希望遇到好心的你,可以给予一点帮助,或是给予一次转发。感激不尽。谢谢!!

9bb1fde2-28da-47c4-ac1e-b7cb084720f8@watermark=1&object=aHR0cDovL3N0YXRpYy01OTcyOTk0MS5tdG1zc2RuMC5jb20vaW1nL2NvbW1vbi93YXRlcm1hcmsucG5n&t=100&p=5.jpeg46b450d3-e696-4842-ae99-516815a2a70c@300h_300w_1e_1c.jpeg238fb610-e1ad-4419-9e2b-dc0e498a0e5c@watermark=1&object=aHR0cDovL3N0YXRpYy01OTcyOTk0MS5tdG1zc2RuMC5jb20vaW1nL2NvbW1vbi93YXRlcm1hcmsucG5n&t=100&p=5.jpegc6635407-72aa-48eb-84ef-bb1f36b15f78@watermark=1&object=aHR0cDovL3N0YXRpYy01OTcyOTk0MS5tdG1zc2RuMC5jb20vaW1nL2NvbW1vbi93YXRlcm1hcmsucG5n&t=100&p=5.jpegWechatIMG2.jpeg

!!#ff0000恳请大家扫描二维码参加众筹,或者转发,感激不尽!!

滴水互助.png 一个积极乐观,绝不放弃,满怀信心,渴望生存,充满求生希望的抗癌患者的求助

1 回复

这就尴尬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