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发布于 8 年前 作者 sx1989827 3032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哥,在不? 为什么九月了也没什么靠谱公司招聘啊”,

“心好累啊,还是先把ios学透点,我一同学是去年培训出来的 ,现在在上海,那边也难找,比合肥机会稍微多些”,

“我是不是要考虑转行了啊,已经找了两个多月了,还是没有靠谱的公司,被上一家小公司坑怕了,欠的工资到现在拖着没发”

最近和很多朋友聊天,或多或少都接受到这样的信息。

遥想1,2年前做移动端时的意气风发,现在市场仿佛走到了末路,大量的人才涌现,创业公司的倒闭,资本寒冬的冷意,我们仿佛被挤在夹缝中差点喘不过气。难道,做一名程序员,真的这么艰难吗?

我突然想起了13年刚从上海回来那会,那时候自己面临着两个选择,一个是从事自己的老本行c++,还有一个是转型自己在上一家公司学到的ios,那时候我的内心对ios是抗拒的,因为在我心里,c++才是最高大上的语言,才是万物之本,可惜时运不济,老家的c++工作机会实在是太少了,而且老实说c++这门语言也比较受限,可以在短时间内独立完成的事情很少,大部分原本用c++的传统软件公司都在向新型的互联网公司做转型,而且那时候ios人才市场奇缺,工资比c++要高很多。于是,在“命运”的安排下,我最后投入了ios的怀抱,在孜孜不倦的学习投入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的转型是正确的,我经历了不少电商,社交的项目,学到了很多市场和商业的道理,更重要的是了解了很多之前不曾熟悉的开发模式和解决方案。我发现我是不是应该抛弃原本很多固执的想法,多去挑战新的事物,自己的眼界才能宽阔,也才能获得更大的提高。

一直以来,我们做开发的都有一个创业的心,那时候我有一个想法,我想做一个虚拟女友的app,可以实时的和你互动交流,在生活中的点滴又能帮助你,从而解决广大单身朋友的精神需求,但是问题来了,我只会app开发啊,这个产品需要接口,需要数据库,需要后台管理,怎么办,我把我的想法跟我两个搞后台的朋友说,他们觉得我太疯狂,不靠谱。但是我真的想去自己捣鼓一个产品,无论成功失败。只是我不懂后台,也没有雄厚的经济实力,没办法,我只有自己痛下决心,自己学习,自己解决,在疯狂的学习,熬夜,编码后,appstore终于上架了我的app,那一刻的满足感和喜悦绝对不是一个月能拿多少钱工资能形容的,那种感觉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于是乎,为了让自己的技术变得更精进,我转型做了公司的后端开发,很多其他后台人员不愿意写的接口我来写,不愿意优化的参数我来改,渐渐的,我发现,公司的前端人员都特别喜欢我写的接口,为什么,因为我更懂得他们想要什么。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对公司的业务有了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我能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需要去做哪些事情,也能站在产品的角度考虑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更能站在开发的角度考虑该如何去做,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什么叫做一专多长,什么叫做触类旁通。我觉得,我是时候再次出发了。

如今行业的泡沫逐渐散去,我们也可以更好的静下心来梳理自己走过来的路,这条路上有时荆棘密布,有时鲜花掌声,有时踌躇满志,有时怅然若失。面朝路的远方,我们都曾有过迷茫,但是,我想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过头看看自己起点,问问自己的内心,你该如何努力,如何去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

祝你一切好,进步与成长,你的朋友:计划。


本人拉了几个朋友,准备开展一个全栈工程师的计划,我不是大牛,课程价格也不贵,请客一顿饭钱,生活不易,只是想我作为程序员和讲师业余时间能挣点奶粉钱,大家如果对课程感兴趣的可以联系我,qq:三九5414五74 github:https://github.com/sx1989827 博客:http://blog.csdn.net/sx1989827 优酷视频:http://i.youku.com/i/UNjA0OTcwNDY4

课程计划

课程内容:ios javascript 后端开发 web前端

ios:

一. ios基础(oc基础,控件,布局)(6课时)

二. ios进阶

1.设计模式简介 (2课时)

2.玩转calayer层 (2课时)

3.coreimage框架 (2课时)

4.avfoundation框架 (2课时)

5.coretext 实战 (2课时)

6.spritekit实战 (2课时)

7.转场动画 (2课时)

javascript:

一. Javascript基础(语法,html,css基础)(4课时)

二. Javascript进阶

  1. 闭包(1课时)
    
  2. 设计模式(2课时)
    
  3. promise(1课时)
    
  4. es6入门(1课时)
    

后端开发:

一. Nodejs基础(express框架,restful接口服务)(4课时)

二. Mongodb基础(mongoose框架)(4课时)

三. Mysql基础(2课时)

四. Redis基础(1课时)

五. 一个完整的后台接口系统(4课时)

前端开发:

一. Jquery(1课时)

二. Bootstrap(2课时)

三. Vuejs(4课时)

四. Webpack(1课时)

五. 一个完整的后台管理系统(4课时)

课程安排

课程价格:500元(包含所有费用)

上课方式:通过直播平台(目前直播平台还在商榷,因为mac下可用的平台不多)上课,课后会在群里上传录制的视频和源代码,并配有工单系统用以解决大家的问题。

上课时间:目前第一期定在10月26日晚上9点开始,每次课程时长1个小时,保证至少40分钟讲课,20分钟答疑的时间。

具体时间安排(如果临时有变会提前安排):

ios基础,进阶(每晚一课时,一共需要大概2个半月的时间):每周一,周二晚上9点。

Javascript,后端,前端(每晚两课时,一共需要大概2个半月的时间):每周三,周四晚上9点。

讲师介绍:

你好,我是计划,目前就职于一家互联网公司担任技术总监,曾经在科大讯飞,携程,PPTV担任高级研发,项目经理等职位,参与和负责过多款商业级别的项目,同时也一直维护着自己的开源社区,无论是在app设计,后台开发还是前端架构上都有自己的一些经验和理解,我对产品的期望就是小而美,能解决用户的实际需求,因此我会利用我的业余时间,去用技术实现我小小的梦想,期望我和你在全栈的道路上携手并进,越走越远。

你好,我是起点 ,开源爱好者,mac狂热分子,现就职于一家互联网o2o公司,担任移动端研发负责人。曾独立开发过校园无忧,微逛商场等b2b,2c产品,热衷于代码优化,追求极致,对产品体验有近乎苛刻的要求,完美主义分子。长期实践mvc,MVP,mvvm等架构,对许多第三方的常用模块框架都有自己的贡献代码。如果你来,我就在这里等你,愿技术成长的路上有你同行。

4 回复

收藏一下,IOS有Reac Native方面的课时么

@hyj1991 http://sike.io/ 这个作者叶倍宏,很牛逼,做rn很长时间了

@i5ting 大概浏览了下,挺吸引人的,谢啦

这种发广告的是不是应该不要出现在主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