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怎么获取服务器的响应时间呢?(建立连接时间)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caddyliu 4259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因为最近计算机网络老师布置了这个操作作业,大家都用的C#、Python等来做的这个作业。因为之前刚刚接触了Node,想试着用Node来完成这个作业。 因为作业是获得连续两天的对某个网站的响应时间,所以打算放到腾讯有服务器上跑,省事些。 别的步骤我都知道了,就是不知道怎么用Node获取这个响应时间,通过搜索也没找到相应的资料,所以在这提问希望大家帮忙解答一下,谢谢。

4 回复

没有明白你什么意思,什么叫“获得连续两天的对某个网站的响应时间”?是连续两天记录打开这个某个网页的用时?

@youthfighter 是这个意思,就想用Node一直跑,设个定时器循环五分钟获取并记录一次响应时间,再用Echats来画图。

建议你查一下request包,可以发送请求到指定的网址。在发送请求之前记录时间,发送请求之后记录时间,两个时间之差就是你想要的响应时间。然后循环执行的话可以用 setinterval方法。

@youthfighter 好!我去试试!谢谢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