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人厉害了——阿里云人工智能ET写春联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harbin1053020115 4155 次浏览 来自 招聘

阿里云人工智能 ET, 代表的是阿里云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实时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的综合技术,背后是阿里云飞天系统强大的计算能力。

可是这么高大上的 ET,最近居然开始不务正业了,来看看它都干了啥!!!

视频:https://os.alipayobjects.com/rmsportal/JKEyGpBQbpDJcqOUhKol.mp4

居然还有吃瓜媒体做了报道:

1.jpg

ET,你这是要剥夺“春联工程师”继续活下去的勇气啊!!!

哭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谁教坏了我们可爱的 ET 呢!?

4.jpg

原来是这群爱折腾的阿里云数加平台的小伙伴们教坏了 ET 小朋友!!!

怀着一颗吃瓜群众的心,我们来探究下数加平台的小伙伴们如何教 ET 为阿里员工定制个性化的春联:

首先,他们赋予了 ET 智能语音交互的属性,这让 ET 具备了与人类沟通的能力。

智能语音交互

智能语音交互(Intelligent Speech Interaction),是基于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等技术,为企业在多种实际应用场景下,赋予产品“能听、会说、懂你”式的智能人机交互体验。

利用智能语音交互技术,ET 学会了与人类沟通,从而具备了从人类语音中辨识人类意图的能力。

然后,他们还赋予了 ET 人脸识别的属性,这让 ET 具备了读懂人类面部特征的能力。

人脸识别.png

具备了这两个属性之后,ET 怎么样认识一个参与者的呢?ET 首先调用了人脸分析模块,迅速定位人脸,并进行面部分析,能够“看”出参与者的性别、心情。ET 又是如何听懂新年愿望的呢?在这一环节,语音识别功能够将用户说的声音识别成文本,而通过自然语言理解、人机对话,使得 ET 不仅可以听,还能够理解用户说的话,用语音合成功能,将 ET 的反馈变成人声播放出来。

为了给出个性化定制的春联,ET 调用了机器学习的相关功能。具体来讲,针对每个用户的愿望,首先进行分词,然后提取关键词,再通过关键词与春联数据库中的海量春联数据集比较,就可以可以找出最符合用户愿望的春联了。

最后,ET 调用机械手臂完成春联的书写。

这群小伙伴们坚信 ET 的强大能力,坚信 ET 可以模拟人类很多的感官功能,包括视觉、听觉,甚至包括思考能力;给 ET 安装上一个机械手臂,ET 甚至可以模拟人类的肢体功能,这就是阿里云人工智能 ET 的能力。

如此高大上、有趣又好玩团队,到底是何方神圣?


团队介绍

阿里云大数据前端团队(DTUX)主要负责阿里云大数据开发平台(数加),机器学习平台,语音、图像、视频识别,数据可视化相关的业务。

加入我们将有机会参与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云计算,深度学习,机器学习成果的产品化过程以及相关的创新前端交互工程。

工作地点

杭州/北京

联系方式

aliyun-dataplus-recruit@list.alibaba-inc.com(注:来自cnodejs)

招聘岗位

前端开发

岗位描述

1、关注用户体验,不断改进服务的易用性; 2、不需要关注陈旧的浏览器的兼容性; 3、用最前沿的前端技术与算法团队一起探索未来多种平台的前端交互方式; 4、参与前端框架建设,并不断优化前端工具链 5、改进协作流程,创建技术标准和规范; 6、参与新人培训和前端技术布道;

岗位要求

1、2年以上开发经验,能熟练使用常见类库或框架,编写高质量的前端代码; 2、熟练掌握 React 、Angular 、Vue 及相关框架和技术; 3、熟练掌握 CSS3 、HTML5 、ES6 、Gulp 、Webpack 等规范和技术; 4、熟悉 Node.JS ,有 Node.JS 开发经验,熟悉 Express\Koa 等框架优先; 5、熟练使用 Canvas 、 SVG 、 D3.js 等可视化技术者优先; 6、有 WebVR 、WebGL 、Three.js 经验者优先; 7、有浏览器端音频、视频、图像处理经验者优先; 8、有前端深度优化或者大型网站开发经验者优先; 9、有广泛使用的开源项目优先;

安卓开发

岗位描述

1、关注用户体验,优化和改进现有产品手机端的用户体验。 2、大数据相关业务的移动端开发。 3、展开安卓相关培训。

岗位要求

1、两年以上客户端开发经验,精通Android手机平台; 2、熟悉掌握至少一种主流手机平台编程语言(C,C++或Java等),有Java相关开发经验不少于2年; 3、精通android平台下的高性能编程及性能调优; 4、开发基础良好,理解设计模式,在项目或产品中有很好的设计实践; 5、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团队精神,善于沟通和合作;能独立完成设计和编码; 6、对Android的UI控件有实际使用和优化经验者优先,有前端开发经验者优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