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前端转 Node 不知道大家有什么看法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jinzhuming 4461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自己是个一年多年前端,最近要换工作,突然有了向做后端的感觉? 最主要的是我一直觉得,不管前端还是后端,都是 web 的一部分,想走到最后,必然是两个都要会的。所以可以趁现在刚毕业,尝试着走走后端的路,最终可能再回到前端,也可能一直就留在后端了。

自己以前也写过一些简单的后端,主要是 Node ,偶尔碰碰 Rails,自己如果转型,肯定是首选 Node。其实相对来说,我现在还是觉得前端比较好玩,虽然各种技术混乱,但是混乱中才可能有更多的好玩的东西出现,Node 可能现在接触的不算多,还没有发现很多有意思的玩意。

所以现在想看看大家的看法,毕竟,从零开始一个领域并不容易,需要积累的很多,虽然 Node 和前端都用 js ,但是后端的思想还是要从头学起。

5 回复

后端才是一个项目的核心

source vue-cnode mobile 2.0

@i5ting 我大致看了一下从前端转部分,其实现在我也能用 Node 写点小东西,Blog 之内的,轻微操作数据库的还是没问题,虽然只能操作个简单的 Mongodb,写写 ajax 给前端提供一些数据。我觉得还欠缺的可能就是一个是整体的项目经验和对后端整个的理解,这个似乎除了工作和构建一个比较大的项目外没啥好解决方法,另一个就是在 HTTP 、 数据结构和算法这块,除了 HTTP 一般初级前端能了解个皮毛,其他的我这个阶段的前端似乎都比较薄弱。

@jinzhuming 楼主现在转 Node 了吗,我也是有同样的想法

@1340641314 是的,独角兽创业公司CTO好多都是做后端的。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