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b 部署,一台4核4G内存与4台1核1G内存的配置,这2种配置哪个好?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tangdaohai 3701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RT, 在一个4核4G内存的机器上部署4个node程序与 4台1核1G内存部署4个node程序 哪个更好?

个人觉得: 布置4个 node 程序在一台机器上会好点,,4个 cpu 分别分配到4个 node 程序上(主要考虑 node 单线程)。 如果对 linux 比较熟悉,将系统做好优化,对 cpu 做好隔离,在不互相抢夺 cpu 的基础上,4个程序在闲忙之间做到内存互让。让程序跑的更快。 而且这样相对方便管理,从运维上,项目部署,日志采集等等。

3 回复

二者性能上差异不大

  • 4核4G内存 省事儿,缺点,雪崩,莫名其妙,很难查
  • 4台1核1G内存,部署麻烦,但不会出现雪崩,出了问题非常好排除

@i5ting 应该不至于没有一点差异吧? 毕竟内存利用要比后者要好吧

@tangdaohai 操作系统占用肯定是的,但性能上不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