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ing 现已支持 Git LFS 大文件存储,更快更强更可控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zengliqi 5636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图片

Git LFS (Large File Storage, 大文件存储) 是把音乐、图片、视频等指定的任意文件存在 Git 仓库之外,而在 Git 仓库中用一个占用空间 1KB 不到的文本指针来代替的插件。从而减小 Git 仓库本身的体积,使克隆 Git 仓库的速度加快,也使得 Git 不会因为仓库中充满大文件而损失性能。其优点有:

  • 大文件版本化 使用 Git 版本化大文件 —— 大小超过 GB 的文件也不在话下。

  • 更多的仓库空间 意味着你可以在 Git 仓库中托管更多文件。额外的文件存储空间也使得你的仓库大小变得可控。

  • 更快的克隆与拉取 下载更少的数据,这意味着在包含大文件的仓库中更快的完成克隆和拉取。

  • 一致的 Git 工作流 和往常一样使用 Git —— 不需要额外的操作指令、存储系统和工具套件。

  • 一致的访问权限与管理 在使用类似 Coding.net 之类的远程服务时,大文件也与你的 Git 仓库中其它部分一样,具有相同的访问权限与权限管理。

使用方法:

1, 下载 并且安装 Git 命令行插件。你只需要进行一次 Git LFS 的安装操作。

git lfs install

2, 选择你希望 Git LFS 管理的文件扩展类型(或者直接编辑你的 .gitattributes 文件)。你可以随时修改配置增加新的文件扩展类型。

git lfs track "*.psd"

确保 .gitattributes 是被追踪的

git add .gitattributes

3, 已经完成了!现在你可以正常提交记录并推送到 Coding.net

git add file.psd
git commit -m "Add design file"
git push origin master

查看 Coding LFS 支持说明专页:https://git-lfs.coding.me

注:Coding LFS 服务目前为免费试用期,将于 6 月 30 日纳入会员收费体系,成为 Coding 平台版金牌会员,钻石会员Coding 企业版 用户的专享服务。

Happy Coding ;) Coding.net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