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怎么找 node module?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pinxue 4508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15 回复

@gzhangzy 这个耍着呢,有点帮助,但是还不够,它主要是客观指标,没法体现实际使用感受,比如 form-data 的质量评分很高,而 nrc 的质量评分就比较差,其实都不咋样。

@atian25 这个文章提到的 https://github.com/node-modules ,里边的模块是看什么规则或逻辑挑选的?npms.io 就很好心的放着 How are scores calculated?

@pinxue 是我们阿里团队开发和维护的基础库。

@atian25 阿里 Java 和 DB 可是挖了不少坑,希望你们能改变我对阿里开源项目的印象……

@pinxue 除了阿里,你对其他国内开源项目的印象又如何呢?

@atian25 I don’t care. 我只关心好不好用,并不在意作者是哪国人,阿里开源的东西印象主要来自技术会议上作者们这个后来放弃了那个也放弃了的说明……

@pinxue 我的意思是,国内开源的,除了阿里,你印象中有哪些不错的?然后这些中,有几个是一直坚持到现在没放弃的?

还有阿里开源中,放弃的项目 和 维护的项目 的占比也可以看看,光看绝对数量有时候会幸存者偏差。

至少 eggjs 这个,该介绍的在那篇知乎问答也讲过了,处于基建定位且几乎普及到每条业务线的东西,想放弃不是那么容易的。

至于好不好用,这个自己用了就知道了,质量方面可以拿单测覆盖率和规范性横向对比下就知道了。

靠github start, 其他语言有能够充分检测库质量的手段吗?

@atian25 呵呵,你开心就好,说了国外还国内我不关心的,比如我经常黑百度,不过 ECharts 还是会推荐人用的,虽然我自己更喜欢 Redmine,不过也经常推荐人用禅道的。开这个问题只想少踩点坑,而“我们阿里团队开发和维护的基础库”实在没什么质量方面的信息含量。

@o6875461 除了历史、口碑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可靠的手段,从 C 到 Java,用开源库都经常碰到低级问题。不过20年来折腾过的语言里,node 模块无论是存量还是增长速度都算厉害的了。

开源项目有很多种,而为了刷名声、刷存在感、显摆我也会写而放出来的,往往质量和长期维护方面问题都比较多,为了解决实际问题而搞出来的就会好很多,这种项目背景信息其实最有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