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json数据加密的方式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IEfucker 8698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我有一个问答的数据,题目里包括选项和正确选项。这样很容易被人抓到答案。想能不能做加密,然后前端再解密,有哪些方式?encode,decode这种是不是太low了,没有什么意义。 还想到一种就是把题目和答案分开,这样又有点麻烦,请问有做过类似业务的吗,是怎么处理的?

8 回复

可以考虑对称加密算法,比如AES-128

最好的方式就是用题目和答案分开 你就算怎么加密,别人在客户端找到你的密匙一样可以解密,毫无意义.

@sunwukong2012 还是尝试这样做了

这种情况可以用摘要算法啊。把答案的 SHA256 算出来发给客户端,客户端写答案然后也算个 SHA256,和你提供的 SHA256 进行比对就行了。

HTTPS 就好了。不用自己再去实现一套机制。

@m31271n 你说的是password? https不是所有数据都加密的吧。而且木有https

如果数据敏感,请务必使用 HTTPS。没有 HTTPS,跟上面申请,也要用 HTTPS。

可以前台提交答案,后台做验证啊,答案不需要放到前台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