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chrome扩展 - 柯林斯划词翻译 + 扇贝生词库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oyyd 5749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intro

我在自己阅读英文文章、并从有道词典查询单词的过程中发现,相比于两三个中文字的单词意思解释,柯林斯词典提供了一定的英文语境可以帮我 更准确地 理解一个单词的意思,并加深记忆,我渐渐地也就变得只看柯林斯的解释。加之在 chrome store 上并没有搜到太多 collins 词典的扩展( FairyDict 支持),于是便有了这个应用。

而划词翻译和扇贝生词本结合,将碰到的新单词记录下来,事后重复复习(拍着脑袋想想应该)是个不错的学习手段。

市面上类似的服务/软件不少,扇贝是其中之一。但我个人觉得扇贝是少数在探索如何将软件技术和语言学习有效地结合起来的产品之一,也是这个应用最后选择接入扇贝生词本的重要原因。虽然扇贝的“清空词库”功能是已经实现的功能,但却严格显示用户使用这一点,会让我这样只使用其中部分功能的用户非常费解。

应用其他特点:

  • react应用 + 全内连样式(避免影响web页面的样式)
  • 爬取数据,跳过有道词典api访问次数限制cheerio-without-node-native
  • 扇贝api oauth2接入(然而不需要需服务器)

求一些反馈(虽然并不是nodejs应用)。

1 回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