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 Node.js 8.0,N-API 入门极简例子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sufangyu 2779 次浏览 来自 客户端测试

N-API简介

Node.js 8.0 在2017年6月份发布,升级的特性中,包含了N-API。编写过或者使用过 node扩展的同学,不少都遇到过升级node版本,node扩展编译失败的情况。因为node扩展严重依赖于V8暴露的API,而node不同版本依赖的V8版本可能不同,一旦升级node版本,原先运行正常的node扩展就编译失败了。

这种情况对node生态圈无疑是不利的,N-API的引入正是试图改善这种情况的一种尝试。它跟底层JS引擎无关,只要N-API暴露的API足够稳定,那么node扩展的编写者就不用过分担忧node的升级问题。

如何使用N-API

先强调一点,N-API并不是对原有node扩展实现方式的替代,它只是提供了一系列底层无关的API,来帮助开发者编写跨版本的node扩展。至于如何编写、编译、使用扩展,跟原来的差不多。

本文会从一个超级简单的例子,简单介绍N-API的使用,包括环境准备、编写扩展、编译、运行几个步骤。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