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用途都有那些?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yangchongduo 6574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现在node除了做中间层,真正纯node 后台多吗?

24 回复

游戏服务端

现在好像都把它用来当工具用了

我们公司纯node后台

感觉很多当游戏服务器,目前正在研究

我们公司用做核心技术

From Noder

@backcj 什么行业是纯node后台? @imhered 游戏服务端,有统计吗?做游戏

网易pemelo就是纯node

@linjie2017 我的网站后台就是node。node还可以做单纯的console程序。 请问楼主啥叫“纯node后台”?用到了MongoDB算吗?如果算,那我觉得纯后台应该很多呀。

用来代替awk 2333

@zhanzhenzhen MongoDB肯定算,node 是一种后台语言,但是能用node的后台毕竟是少数,你的博客是node 后端的?

不是,我的博客是纯前端的,没有后端,我说的不是我的博客

@zhanzhenzhen 你的网站地址?可以参观一下不?

@linjie2017 目前还做得不好,不敢拿出来献丑

@zhanzhenzhen 太客气了。要不私信我?

我从2011年加入 Admaster 当时是以php程序员的身份加入的。 后来因为一些机缘巧合可以深入学习 javascript,一发不可收拾。 2012年开始接触到 Node.js,服务端可以直接也用javascript,遂开始在公司推行 Node.js, 到现在5年的时间了,公司基本上所有的产品线都转到 Node.js 上了。最初我在2012年做的第一个数据产品从数据采集、处理、加工以及api提供全部都是Node.js ,这里没有发现有什么不适合的场景。

2014年我基于之前提供restapi的一些经验完成了 https://github.com/open-node/open-rest 这几年在逐步完善和吸取一些其他框架的优点。 这个是样本工程 https://github.com/open-node/open-rest-es6-boilerplate 你如果想用node.js 提供restful api出去,可以直接用这个。我这里集合了几乎你需要的所有场景。

@stonephp 你好,比较好奇,你说的使用node 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加工,具体是怎样处理实现的呢,我们现在在做的项目,有从其他系统采集数据进行加工的逻辑,同样采用的node,但是明显数据量大情况下,CPU压力会很大,你是使用node 提供的 C / N-API 来处理这块儿的嘛,想请教下,这方面的通用做法

@JiangInk 大数据下cpu压力大是正常的,否则怎么叫cpu密集型呢。但是Node.js绝对不比其他语言更差,而且据我经验,比python,php,ruby等这些常规脚本语言都快很多。

作为采集服务器的话他能承受的并发请求量也相当了不起。

当然跟c,c++的性能比是差一些。如果你团队里有这类人才可以让用c++,甚至c去实现核心的cpu密集型计算。

制作Excel报表 ejsExcel

做游戏服务器多。还有就是网站吧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前端页面显示以及前端自动化处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