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玩意儿,egg-console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brickyang 5410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在用 egg.js 之前我一直用 express,习惯了 morgan 把每次请求都输出一下,调试和观察 app 运行很方便,所以做了这个小插件,基本功能就是打印每次请求。

基于 ctx.logger,输出形式就是 [$userId/$ip/$traceId/${cost}ms $method $url] $status。如果有异常,同时打印错误信息。也可以设置为 debug 模式,则会同时打印 ctx.request.body

针对 egg-logger 的设置也会影响这个插件。在 config.console 中可以设置 status 的颜色,以及 match、ignore 等(默认忽略 /favicon.ico)。

GitHub:https://github.com/brickyang/egg-console

info info.png

debug debug.png

8 回复

建议放出效果图

egg默认不打印吗?

@zdying 不打印请求 From Noder

赞。

印象中早期是通过 https://github.com/eggjs/egg-instrument ,仅在开发期打的,后面干掉了。

@atian25 主要是对自己做的东西总是不放心,习惯于在生产环境也经常盯着 log…

话说很长一段时间都在关注怎么提高鲁棒性,自从用了 egg 有了很大的提升

不知道 egg 关于 TypeScript 方面有什么计划或考虑? From Noder

开发期有 CI 保障,线上通过 alinode 和业务指标监控,就不会那么不放心了。

生产环境应该通过日志输出采集来监控报警,控制台输出只会浪费 io。

ts 的之前有个同学提交了几个 PR 支持 d.ts 了,有兴趣的话可以参与进去完善下。

@atian25 嗯,有道理。加一个默认 prod.config.enable: false 好了

@okoala 谢谢,已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