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ode socket 处理大量请求的结构,请教下是否合理。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bsdragon 3338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因为没有做过node socket的高并发下的开发,所以也没有相关经验,同事画了个图,来请教下是否合理,socket 每次传递的数据不超过 1k。

TIM图片20170804161410.png

10 回复

nginx 当前对 tcp 支持不好。你这就是 http , 那就谈不上 socket 服务。你所有的数据都写入到 redis 中,再定时写入数据库,这也是可以。

@htoooth 监控设备到nginx就是通过socket来传输的,如果nginx对TCP支持不好 那是不是有别的 可以代替的?还是说直接用node 自己写一个?

nginx转发socket没问题,不用自己写。

@htoooth 直接用haproxy就好了

顶 狼叔!继续学习~

没看懂监控管理系统为何和node socket服务不直接传递数据,还要通过redis中转,还有为什么不用两个nginx服务器,一台专门做监控设备请求的反向代理,一台做处理用户请求的反向代理,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用了socket,是不是有必要做负载均衡?

@zswnew 监控系统 用来实时查看数据并做调整后再写入到redis里面去的。

@4176244 接入设备的地方用 nginx 或者 haproxy 做负载均衡了

@bsdragon 其实这个怎么说呢,有挺好,没有好像也没什么.因为我是自己写的缓存.你用redis也挺好.不过redis应该也是C/S架构.这里面其实也有开销,不过因为数据都放在内存,速度快.不过你用nodejs写个,一样的放在内存,这个差距我感觉应该不会很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