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内部使用nodejs多吗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qianduan-duanwei 7564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项目中nodejs一般用在哪里才能发挥它的作用 nodejs相比于java优势在哪

6 回复

阿里巴巴内部使用nodejs多吗

先定义“多”的标准。

项目中nodejs一般用在哪里才能发挥它的作用

只要用的地方都有作用。

nodejs相比于java优势在哪

动态语言,开发和维护的效率高。

非常之多,绝大部分你看得到和看不到的页面的背后,都是 Node 和 Java。

可以看下我在知乎的这篇问答:「如何评价阿里开源的企业级 Node.js 框架 EggJS?」

  • Node.js 在阿里的定位
  • 我们面对的挑战与机遇
  • egg 在阿里的定位 / 发展史 / 开发者
  • egg 的设计理念和特点介绍
  • 我个人在参与 egg 开发过程中的收获

厉害,所的不错,这种约定非常好,每个公司都用egg的话,就非常减少很多的学习成本

@su-rm-rf 动态语言直接登录服务器改代码都可以。

nodejs相对轻量,适合一些微服务,比如消息通知;适合io密集型的场景;对前端程序员友好。

如果想了解阿里里面用 Node 的程度,上面我给的链接已经回答了,远超过国内大部分公司,想进一步了解就直接进阿里看。 如果想质疑 Node 的话,老实说,知乎上这方面都是月经贴了,有兴趣可以去翻翻。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