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在自己做项目的时候如何只提供接口给前端调用?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RalphXiang 4056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顺便请问下用nodeJs开发通常是后台和前端分开还是不分开啊,就是如问题问的一样,前端控制页面路由跳转,数据调用后台接口。我想用nodeJs+vue。自己写来练习练习,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头了。请各位前辈大牛给我解答解答,小子不胜感谢。

6 回复

你可能需要一本 node 的教材。就这个问题来说,你自己说数据调用后台接口,那就用 node 写一个后台接口,就是用 express 之类的框架写个 API server 供前端调用。大神们估计不屑回答这个问题,这是一个没看书的问题,基本上所有教材都会教你用 express 写 API。

哦,知道了,确实没看书啊,所以有些小地方不太知道,谢谢你

不是吧,是要用到cors吧,这个确实不太清楚,因为要做到前后端分离,后台接口要允许跨域请求的吧,这才是重点吧。

@RalphXiang 我已经理解不了你的逻辑了,感觉你想的太多,学的、做的太少,不知道从哪里给你解释起。建议去看一套完整的 JS 全栈教程或教材。

刚刚做了一个你可以看看 https://github.com/wclimb/vue-video 自豪地采用 CNodeJS ionic

我觉得你想做的应该是把访问 /api/xxx这样的请求代理到 node服务上吧

使用 webpack-dev-server 可以配置 proxy 参数, 也可以用 nginx 或者 Apache 的 proxy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