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微服务工程化实践几问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m3shine 3325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假设选择grpc做服务通信框架。

1、grpc定义service,那么proto文件是要在服务端和客户端都引用的,既然是微服务,服务端和客户端应该是两个工程项目,在这两个项目里都引入同一个proto文件?proto有变动的话要同时修改两个工程或者更多的工程?最好的实践方式是什么?

2、node.js对多工程的依赖管理有哪些方法?即假设同一个产品拆分成多个业务服务单元,每个单元由一组人员单独开发维护一个工程。 一个开发者要把所有工程都引入IDE中用什么管理?微服务开发下这些工程之间应该互相引用吗?

3、感觉grpc对编程语言的侵入太大了,真实项目中很多的实体类、接口都得用IDL写一遍,还得对应,还得为序列化对message的field手动编号(修改顺序就麻烦了)。

2 回复

@i5ting 你要不要谢邀?😄

@m3shine 哈哈,看一下这个https://thenewstack.io/ubers-catalyst-service-mesh-provides-visibility-speed?from=timeline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