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Chrome 60+的Performance工具”,我被async/await给坑了。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stuartZhang 5884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Chrome 60+添加了Performance工具。它能够很轻松地找出 执行时间过长的同步函数,甚至还能直接定位到源码里。但是,Performance工具对async function与async function内长耗时代码段的排查却是无能为力。

另一方面,因为Promise能够将一个async function切分成多个串行的同步子函数。所以,Chrome 60+的Performance与Promise的配合真是亲密无间。如果有任何一个同步子函数出现了长耗时,Performance马上就能把它给筛选出来。

现在我的UI Thread程序出现了严重的UI卡顿(甚至,假死)的现象。我好后悔我对async/await语法糖依赖过重(几乎很少使用Promise)了。

除了让我重构代码之外,大家还有什么好办法吗?

1 回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