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芋头君谈程序员该如何精进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MiliOnE 2984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受掘金邀请,小芋头君会在9月19日至9月26日期间持续回答朋友们的各种问题。下文为小芋头君关于自我提升方面的回答,如果你有什么想问小芋头君的,马上提问

:目前在做公司业务的过程中,基本上很少能抽出时间研究新的技术方案,做一些技术上的研究。请问头哥,如何处理好一方面业务的压力,另一方面提升自己的技术水准之间的权衡呢?

:业务排期的时候,最好不要给自己排的非常满,可以适当的留一些时间来思考代码上的问题或者学习新技术。另外就是多利用业余时间,下班后,周末的时间,多给自己一些时间去尝试新的东西或者去看一些大佬们的文章。

:到现在我感觉有点迷茫,感觉自己的技术水平根本没提升一样,也还算是一个新手吧,能有vue,webpack等开发项目,也写过博客,但是很多不懂原理!所以我想请问,芋头哥你平常是怎么学习,提升自己的?有什么好的学习建议吗?

:不知道要学什么的时候,我会去看一些别的技术,或者让自己多做一些项目,在项目中发现自己不足的地方。

:半路出家程序猴,现在能做出东西,但不懂原理,芋头哥有什么好建议吗?

:做出东西来是第一步,可以尝试去做更复杂的东西,并且慢慢的去了解为什么这个框架是这样用的,为什么这样实现,是怎么实现的,原理是什么。不过这个需要一个过程,不要太心急

:芋头哥,看了很久的JS原型链和闭包,但是不知道他们的用处,问下怎么解决看书后有些东西不知道用在哪里的问题?

:多实践吧,看书很多东西都是死的,多做一下项目,多写写代码,很多概念就会理解了。其实闭包很常见,处处都会用到。

:请问大佬,看完网上的文章有做笔记吗?有什么做笔记的方法吗?现在发现很多看过的都忘了!

:可以根据网上的文章总结自己的文章,不过笔记倒是比较少做,忘了我觉得还是用的少了,多写代码吧。

提问入口:https://juejin.im/entry/59bf9d3d6fb9a00a554f9582/detail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