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各位请教下,学习node应该学什么?如何用node做个项目。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1657413883 2938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求解。本人前端工作一年,自认为自己没有后端思维,是不是需要学门后端语言先?

6 回复

后端是什么思维,如果只会 jquery 是不行的

做一些有趣的小项目、小工具,比如我就做了一个node的命令行翻译小工具 https://github.com/mistory/cli-dict

语言不重要,领域知识重要。 node 与 “后端” 不是画等号的。下面说的算是“后端”领域吧。

第一种方式,不管什么领域知识,直接通过做项目学习,学框架那些东西。好处是反馈快,有成熟感。坏处是,大部分也就半调子水平,只会框架的那些概念,不懂原理。(但是很多时候也可以干活拿工资了)

另一种方式,直接从传统的“网络编程”学习,了解网络分层模型,了解 Socket API ,把 Web 应用层只看成是一个特殊点的场景,最后才学习框架,并思考框架的结构为什么这么设计(到这一步,你对什么网关协议,或者直接 HTTP 的实现已经很熟悉的,所以才有基础去思考“为什么这么设计”,“还可以怎么设计”)。好处是基础稳,并且视野不限于 Web ,也不限于 HTTP 。坏处是,花的时间要多得多,并且,很多东西,可能你工作中也不一定碰得到的(大部分招的仅仅是 Web ,应用层,开发工程师嘛)。

语言知识一种工具,什么工具干什么活,用对工具最重要

这个网站是开源的,本身就是很好的入门项目。可以到github上搜nodeclub看看

@htoooth 现在都不用jQuery我,后端思维指的是你做一个项目怎么入手,例如数据库怎么设计。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