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关注的 eggjs 动态 04 期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SunShinewyf 4539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eggjs-feed 系列期刊,用于汇总近期值得关注的 egg 相关动态,将不定期发布。 原文转自知乎专栏:https://zhuanlan.zhihu.com/p/29397200

TOC:

  • 精彩讨论
  • 社区文章
  • 社区交流

精彩讨论

eggjs 团队的日常协作中,遵循「基于 GitLab 的硬盘式异步协作模式」。 通过 issue 发起 RFC 提案 -> 讨论定稿-> 提交 Pull Request -> Code Review -> 发布。 这样便于沉淀,即使是当时没有参与讨论的开发者,事后也能通过 issue 了解某个功能设计的前因后果。

Θ egg-bin debug 调试体验优化

由于 Egg 的多进程模型和 Node 的设计,导致在 cluster 重启时,debugPort 会自增,对应的 DevTools 地址也会变好,VSCode 不支持自动 attach 新端口,导致调试效率不高。

之前我们有做了一些优化,如 egg-development-proxyworker 插件,能固定调试端口,一定程度上提示调试效率。但存在的问题在于配置比较麻烦,包括插件安装,VSCode 配置等。

本次 PR 对此进行了一轮优化,对应的传送门:

旧项目需重新安装依赖,并一定要先删除 yarnnpmlock !!!

不得不重新推荐阅读下:为什么我不使用 shrinkwrap(lock)

Θ egg-schedule 重构

Θ 插件

社区文章

社区交流

Egg 两位讲师参与了腾讯主办的 IMWebConf 2017 大会:

v2-da8b713834a4b8a8d3ea9d00e92fb612_b.jpg

v2-9fc719ff34651cb5afb1372698d4f87e_b.jpg

v2-4bde1776f3ef3486fbd7ce13d5d80aa6_b.jpg

8 回复

大力支持 egg

问个小问题 egg框能使用npm的第三方包吗

@liuxuech 可以用npm第三方包 还兼容koa的插件

赞一个,清晰的看到egg框架的产生跟未来。期待生态圈进一步完善!

@fomenyesu 嗯 谢谢 可以放心学习了

@liuxuech 这个问题有点泛… 啥叫第三方包? egg 开发跟 node 开发没啥区别,跟 koa 开发没啥区别,只是多了一些规约。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