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ggjs配置中出现多余不存在配置导致Invalid signature
发布于 7 年前 作者 Mrlyjoutlook 3273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由于前阵子自个玩的小服务器重装了,今天打算把之前在服务器上有个是基于eggjs(大概1.0版本吧)做的微信相关的项目迁移 整改到eggjs 1.9版本上(这个项目是拿来练手的),过程也有对部分代码进行下整改,然后部署上线。

测试微信授权的时候页面一直出现Invalid signature,刚开始误以为是微信签名或者参数错误之类的,一直排查这块的代码感觉没错, 在本地测试也没问题,就是到线上出现症状,接下来一会把问题移到nginx这里,检查了下nginx配置等(服务器上架了层nginx做代理),对于它倒没太大的质疑。

最后从eggjs启动加载配置进行追查,发现代码有误 屏幕快照 2017-10-16 下午10.58.10.png 正确的是 屏幕快照 2017-10-16 下午10.57.45.png

修改后一切正常!

有点疑惑eggjs对于多余的不存在配置,既没有报错,也没有在一些日志或者其它地方能够捕捉到? 还是小白在排除上或者使用上姿势不对。

3 回复

因为 eggjs 根本无法知道它是不是多余的啊,作为一个应用开发者,你是允许写任何自己的配置的。

只能是由插件本身来检查自己的配置是否有缺失,这个是插件本身的职责

  • 你用的这个插件是第三方的插件,可能它的实现有遗漏,可以去提 issue 或 PR 给作者。
  • 你看官方的插件,一般都是有默认值的,而那些必须需要用户手动配置的,都是会 assert 下的,如 egg-alinode#agent.js#L15

@atian25 嗯嗯,明白,谢谢,大神!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