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发点有用的,测试也认真点么!!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weizijun2017 2618 次浏览 来自 客户端测试

###vue的双向数据绑定跟angular的有什么不同? 答:angular利用的脏检查机制 vue是模拟追踪数据

脏检查机制。双向数据绑定是 AngularJS 的核心机制之一。当 view 中有任何数据变化时,会更新到 model ,当 model 中数据有变化时,view 也会同步更新,显然,这需要一个监控。原理就是,Angular 在 scope 模型上设置了一个 监听队列,用来监听数据变化并更新 view 。每次绑定一个东西到 view 上时 AngularJS 就会往 $watch 队列里插入一条 $watch,用来检测它监视的 model 里是否有变化的东西。当浏览器接收到可以被 angular context 处理的事件时,$digest 循环就会触发,遍历所有的 $watch,最后更新 dom。

作者:拿回忆下酒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43470158/answer/162147023 来源:知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1 回复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