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 的可扩展应用模式:CQRS, ES, Onion,各位有什么看法?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i5ting 3486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https://medium.com/@domagojk/patterns-for-designing-flexible-architecture-in-node-js-cqrs-es-onion-7eb10bbefe17

本文介绍如何使用 CQRS 与 Event Sourcing 模式来开发 Node.js 应用,使用 Onion 架构来组织这些模式,并且使用 TypeScript 来进行静态类型校验。本文首先讨论了何谓灵活架构:业务逻辑与实现分离、独立于数据库,框架,服务等等;然后介绍了 Event Sourcing 与 CQRS 的含义,以及它们是如何组织在洋葱圈模型中的,最后以典型的认证逻辑为例讨论了如何实现 CQRS 模式。

Java和Ruby圈见过很多,但国内落地的到底有多少,我不还不确定,各位有什么看法?

1 回复

之前想过写一个微服务。

是基于action的,与文中的模型有点类似。

服务端定义Model. Model中定义action,客户端派发action。

Model只管输入和输出。

理论上支持koa/express/Websocket等任意形式的协议,只要有输入。

然后我又想想,不对啊,这不就是GraphQL的雏形嘛 (:

项目地址就不上了

1.png

洋葱式模型,最大的好处就是Middleware了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