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解释下以下json对象的意思吗?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335296558 3741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谁能解释以下json对象的意思吗?插入数据库返回的!我要判断成功失败 要判断哪个json对象呢? 1515393336(1).png 在线等?

7 回复

看起来是成功了,是一条insert? affectedRows是指影响了多少行 insertId是指数据库(引擎)给新插入那一条的id

@holmeshe 是成功了,是insert,拿哪个去判断是否insert成了?

什么数据库

mysql 数据库吧,如果是insert,理论上只要没有err就是成功了的 如果你非要拿一个值判断的话 affectedRows 是影响的行数,即写成功了几行,如果你是一次insert一条的话,只要成功,这个值永远=1,批量插入的话就是实际成功的行数 insertId 是当前插入的最后一样的自增id(只insert一条的话就是当前这一条的id)

@335296558 主要通过affectedRows判断

判断受影响行数 是否>0

感谢各种大神解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