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 打包后的问题,情景(前端页面2天写完)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varscc 2222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公司分工为:前端写完页面,给后台程序(外包公司,企业站,前端页面2天写完,后台套页面) 页面用webpack打包过,比如合并javascript 后台负责上传代码到服务器 如果这样的情景,后期怎么维护?

接触webpack时间不长 目前用gulp:并没有对javascript做任何操作,只是编译sass、公共头尾、自刷浏览器等一些辅助功能 用webpack怎么发挥作用?或者适用场景

6 回复

你现在用gulp做的那些事情,webpack都能做。找个对应于你前端框架的cli生成一个webpack项目直接就能用。

同意@XiaozhongLiu的观点,同时wepack的功能更强大,还有就是gulp不能做的webpack也能做,我之前在研究webpack及其插件的使用,说实话对我启发很大。对于你说的使用场景,我建议你先看webpack官方提供的example,有是光看发现也就那么回事儿,但是当你实际动手操作过后会发现webpack别有洞天。给点个人建议,我是通过玩vue-cli开始真正喜欢上webpack,你可以试试。

@lvzhenbang 倒不是说webpack功能更强大,它是专门做web项目的打包构建的。而gulp倒是什么都可以做,也很方便写复杂的处理逻辑。一般情况下webpack的配置完全够用了,要做一些额外的它做不到的事情倒可以和gulp配合使用,gulp有个库:https://www.npmjs.com/package/gulp-webpack

@lvzhenbang 感谢您的建议,我也觉得光看,看不出来什么得多实践

@XiaozhongLiu 非常感谢,网站上线后,如果要改合并后的 js某一个方法,是不是得重新打包原 js 文件,再重新上传 js 文件呢?

@varwx 更改源文件, 重新打包部署. 当然只有涉及到的js文件会变.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