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本站的帖子排序不合理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yuedun 3788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有些陈年旧贴有人回复了就会排到最前面,回复的内容可能只有发帖人才关心,对于其他人来说无关紧要,不应该占用版面让大家都看到。要排到前面也应该是有人点赞了帖子才对,点赞说明帖子内容有意义。

3 回复

这个应该是更新时间排序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讲道理是不科学…不然一回复就是挖坟,而社区也没有坟帖提醒

应该根据回复量/阅读量/发帖时间计算score,根据这个来排序的才对.

参考hacknew的算法:

hacknew.png

  • P表示帖子的得票数,减去1是为了忽略发帖人的投票。

  • T表示距离发帖的时间(单位为小时),加上2是为了防止最新的帖子导致分母过小(之所以选择2,可能是因为从原始文章出现在其他网站,到转贴至Hacker News,平均需要两个小时)。

  • G表示"重力因子"(gravityth power),即将帖子排名往下拉的力量,默认值为1.8,后文会详细讨论这个值。

来自: 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2/02/ranking_algorithm_hacker_news.html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