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有Egg.js好的开源项目吗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yaleidev 6408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大佬们,请问有Egg.js好的开源项目吗?

7 回复

有个集合 https://github.com/eggjs/awesome-egg

但老实说,整体一个很大的完整的,目前还没看到符合我个人标准的。

@atian25 谢谢大佬,官网解释的跟sails.js的区别还有些不明白,因为sails.js已经有项目了想多学一些egg,可以在解释一下吗,egg和sails在使用时有什么具体区别吗? Sails 是和 Egg 一样奉行『约定优于配置』的框架,扩展性也非常好。但是相比 Egg,Sails 支持 Blueprint REST API、WaterLine 这样可扩展的 ORM、前端集成、WebSocket 等,但这些功能都是由 Sails 提供的。而 Egg 不直接提供功能,只是集成各种功能插件,比如实现 egg-blueprint,egg-waterline 等这样的插件,再使用 sails-egg 框架整合这些插件就可以替代 Sails 了。

有兴趣可以看下我这个 Slide:Egg & Node.js 从小工坊走向企业级开发

你可以简单的理解 sails 这类是全家桶,而 egg 只是底层基础框架,需要按自己的需求组装插件,形成的上层框架和 sails 才是一个层面的概念。

image.png

@atian25 好像有点明白了,egg相当于空的容器,sails相当于有完整架构的容器,egg做开发就得自己在容器里面不停的搭建骨架(egg插件),不知道这样理解可以麽,不知是否可以·~~。 有个问题想请问一下,有没有推荐的一套或者几套egg插件组合来比较好的去开发应用产品呢?

@yaleidev

你可以这么理解,egg 是乐高,有很多插件,自行根据你的业务场景搭建成一个战斗机或者运输机。 而 sails 是直接给你一个战斗机。

用什么插件看你自己的业务场景,需要用什么就什么。

也可以直接用基于 egg 的上层框架,如 https://github.com/alibaba/beidou 之类的

@atian25 谢谢指导啦~

安利下我们的开源项目: https://github.com/notadd/notadd/tree/next 不过没基于egg.js ,而是基于 nest.js https://docs.nestjs.cn 使用了typescript 装饰器 注解 等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