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ode 调试 node.js 热加载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helloWorldLZ 5140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本文以 vs code 编辑器为例(因为我也不知道其它的怎么配置),介绍如何配置 launch.json 文件,实现调试时的热加载。第一次在社区发帖,还有点小紧张。

众所周知(管你知不知道),我们可以用 nodemon 实现 node.js 项目的的热加载,当你修改文件代码时,node服务会重新启动。但是用debug模式启动时,虽然我们可以在文件代码中直接打断点,但是修改代码后,如果想看到修改效果,只能关闭debug服务,重新启动,这就让人很不爽了。这里说下我的实现方法:

1.选择添加配置。 QQ截图20180303124032.png

2.选择 Nodemon 安装程序(从这里我们也可以看到,似乎还可以通过npm 的方式进行设置,原谅我没弄明白怎么用)。 QQ截图20180303124156.png

3.将 ‘runtimeExecutable’ 的配置修改为"${workspaceRoot}/nodemodules/.bin/nodemon" ,注意下面的"program",要修改为你的程序启动文件。 QQ截图20180303124330.png

4.全部修改完后,选择nodemon,启动程序,就可以实现debug模式的热加载了。 QQ截图20180303125848.png

最后,说下这里还存在的问题。当用debug模式启动后,关闭程序时,必须要在 ‘终端’ 面板中,按 ctrl + c 退出程序,点击红色的停止按钮不起作用。第二点,退出程序之后,vs code等一会会有个错误提示。如果想避免这个提示,可以先点击红色的停止按钮,然后在 ‘终端’ 面板中按 ctrl + c 。欢迎大家提供其它办法,或者指出正确的配置方式。

再补充一点,如果你想将配置保存下来,上传至gitHub中的项目,先将 .gitignore 中,忽略 .vscode文件夹的配置行,前面加个‘#’号注释起来,本地提交一次。然后取消注释,在文件的末尾增加一行 !.vscode/launch.json ,就可以了。别问我为什么要说,因为我在这遇到坑了,还查了半天。原因就是 git 本来没有跟踪 .vscode 文件夹下的文件。

(当我想尝试调试时的热加载时,在网上搜了很多,但是都没看明白,所以鼓捣好之后,还是分享出来,让大家节省点时间把)

1 回复

真的吗 马克一下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