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8核心 16G内存的 Linux服务器 大概能部署多少个NodeJS进程?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areskts 5685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最近想用nodejs 来运营活动,这类活动很多 估计有几十个常在线的活动 一般持续2个月,我想知道 一个8核心 16G内存的 Linux服务器大概能承受多少个nodejs服务进程,每个活动的访问量不是特别大,请大神分析一下

7 回复

作为一个菜鸟,我只知道node贼省硬件配置。几十个应该是绰绰有余

一般来讲,nodejs进程数与cpu线程数保持一致是最佳方案。 比如4核心8线程。 6核心6线程。 就是根据线程数去设置。 当然也有根据核心数设置的。这两种设置方案基本上都可以,没啥大毛病。

你应该考虑的是并发~~ 如果站库分离的话,8核16G 并发在 2W以上

需要看你的应用具体表现,糟糕的话,可能部署不了几个进程。如果性能表现良好的话,可以挂很多进程。

用上 https://www.aliyun.com/product/nodejs ,随时可以看到性能状态,帮助你决定是否该扩容。

@JacksonTian 如果没有大的并发请求进来的话,用 alinode 能看出应用的表现吗?

@luckymore 大并发 小并发都能看啊

@JacksonTian 挖坟了,sorry,是不是需要配合压测、alinode监控来决定开几个进程鸭?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