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flow流程项目周期长,如何解决不同功能发布时间顺序问题。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jizhuofeng 3425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git flow大家应该都了解。如下图 粘贴图片.png

如果项目进行过程中,feature-3或者feature-2要在feature-1之前发布上线的话,如何解决。

5 回复

合并 feature-3 到develop不就行了么?

@waitingsong 合并feature-3 到develop后, develop同时有了feature-1/2/3 的所有功能, 但是feature-3要在feature-1之前上线怎么办呢? 直接基于develop切release分支后,上线不就是把feature-1的功能同时打包上线了么?

既然已经把特性分支1,2都合并进了集成分支那么就不要说啥要先发布仅带有特性2的版本了。 除非从集成分支在特性1,2分支合并之前找个点检出发布分支然后把特性3合并过去。

@jizhuofeng 上面给的图是针对feature-1完成开发继续feature-2功能开发的图吧,如果想feature-3或者feature-2要在feature-1之前发布上线的话不应该是这个图,可以同时开三个feature branches,这样每个feature不受其它影响,和@waitingsong 说的差不多的意思

feature-1, feature-2, feature-3是三个从develop切出来的不同的功能分支。 在开发过程中,如果feature-3进程比较快的话, 提早feature-1发布, 这样就会把feature-1的功能一起发布的(因为从develop切分支的时候已经包含feature-1的代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