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目分开, 访问公共文件,方法问题。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WilliamWang233 3422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web端与api端分成两个项目, 但都是访问同一个数据库, 同一个config, 有什么办法可以公用?

14 回复

找个地方放config,然后俩个项目都去读这个配置不就好了.

@dlyt 放在项目之外吗?那如何访问?

直接复制一个,简单粗暴2333

@fruit-memory 那要改就改两个地方了啊

建一个大目录把两个项目扔进去🌚然后你在外面建个config吧

@fruit-memory 到时候会部署到不同服务器的。

@Young-Ward 部署到不同服务器也不是问题啊? 一个项目部署到很多服务器不都是一套代码么?

@blackjack 模型和config都可能会改的。

如果你服务多的话,可能需要一个管理服务的服务,比如服务的发现和配置。 大概就是启动一个agent,用于检测服务是否可用,读取和更新配置文件,重启等等,然后通过配置管理中心管理下面的所有子服务。

参照12军规:Store config in the environment。类似这样:

const config = {
  database: process.env.DB_NAME,
  username: process.env.DB_USER,
  password: process.env.DB_PASS,
  host: process.env.DB_HOST,
  port: process.env.DB_PORT
}

环境变量管理可以用:envconsul

=.= 我还想说 dotenv 呢,envconsul 太重了吧。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