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ode作为Java后端和前端页面的中间件,各位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dpc761218914 3042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主要用于路由处理、权限、接口整合、页面渲染等。 在网上看了node-zookeeper-dubbo,感觉还蛮麻烦的。 可以直接用http吗?

3 回复

这个思路没问题,我们已经做完了这件事情。 面对前端肯定是http,面对后端是http还是dubbo还是其它,应该看你们java的服务怎么实现了,任何协议都可以。

@yuzhigang33 好吧,哇喔,你是用前端>node>java吗?,不知道大佬您是否方便告知您是怎么处理node和java交互的呢?, node是用 koa2还是express呢?感谢解惑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不客气。

  1. 如果你们后端java是http服务,那应该没问题吧。
  2. 如果java是dubbo或者grpc,thrift等rpc协议的服务,node层就要做协议的转换,你不是已经了解到了 node-zookeeper-dubbo 这种库吗,核心技术就是协议的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直接使用这种库可能不太合适。
  3. 还有node层用koa2还是Express这个完全没有区别啊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