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测试】QPS和响应时间测试的几点疑问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tinycold 3456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这是微信活动页面的压力测试要求:微信广告页面压力测试, 其中要求QPS > 1500 && 响应时间90% < 200ms

我有两个问题:

  1. 这个响应时间是指整个url下的所有资源加载完成的时间吗? 比如我这个url下需要加载200个js文件,是否是200个js文件都加载完了才算这个响应完成?
  2. 响应时间QPS测试时,跟我测试用的客户端有没有关系?比如我用自己性能极差的笔记本儿,连个很一般的wifi,测出的数据是不是没有参考性?

如果问题1中是加载完200个js文件才算响应完成,那考虑一种极端的情况:200个js文件中有js执行时会动态插入script标签,又会加载新的js,那响应时间又是怎么算的?

1 回复

qps 就是1秒内响应了多少请求。

服务器需要在1秒内服务1500个请求。 90%请求响应时间要小于200ms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