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Express搭建的web服务器,在处理静态资源方面有什么优劣势吗?或者说目前用node写web有没有什么瓶颈。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xulayen 3205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Nodejs+Express搭建的web服务器,在处理静态资源方面有什么优劣势吗?或者说目前用node写web有没有什么瓶颈。

9 回复

静态资源丢 CDN

没有CDN就用nginx

一般来说,影响不大,只有nginx 一半左右的性能,再就是不建议 root 或者有shell 权限的用户执行,会有安全问题。 优先建议扔到 CDN

我现在是这么做的,在nodejs上有一个跑react的站点,前段站点的静态资源都在另外一台服务器http://aa.cc.com.cn上。这样的简单站点在并发比较大的时候会出现性能问题吗?

@atian25 我现在是这么做的,在nodejs上有一个跑react的站点,前段站点的静态资源都在另外一台服务器http://aa.cc.com.cn上。这样的简单站点在并发比较大的时候会出现性能问题吗?

@iyuq 我现在是这么做的,在nodejs上有一个跑react的站点,前段站点的静态资源都在另外一台服务器http://aa.cc.com.cn上。这样的简单站点在并发比较大的时候会出现性能问题吗?

@zuohuadong 我现在是这么做的,在nodejs上有一个跑react的站点,前段站点的静态资源都在另外一台服务器http://aa.cc.com.cn上。这样的简单站点在并发比较大的时候会出现性能问题吗?

@xulayen 以大部分人的业务规模来说,还不需要去操心这个服务器压力。用 CDN 主要是为了你的静态资源离用户更近,加载速度更快。而且推 CDN 的成本不高。

@atian25 好的,感谢回答。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