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代码复杂度神器之code-metrics-loader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suxiaoxin 3758 次浏览 最后一次编辑是 5 年前 来自 分享

背景

在项目开发中,我们经常见到复杂度很高的代码,由于历史原因,代码一直没有重构,导致后面越来越难以维护和迭代,所以在项目开发期间,控制代码复杂度是非常重要的。

github: https://github.com/hellosean1025/code-metrics-loader

衡量标准

代码复杂度就是统计一个函数有多少个分支(if,while,for等)每增加一个分支,复杂度加1。

简单来说,就是相当于需要多少个测试用例才能对这个函数做到全路径覆盖。

计算方法:

(1)由1计算,一直往下通过程序。

(2)一旦遇到以下关键字或同类的词,如if ,while,for 加1。

(3)switch-case语句的每一种情况加1。

如何降低代码复杂度

为了降低代码复杂度,本人开发了 code-metrics-loader,这个 webpack-loader 能够在代码编译时,以函数为维度统计代码复杂度,如果超过设定的限制,将会报错提醒用户重构代码。

如何集成到项目

在项目执行:

npm i -D code-metrics-loader 

在 webpack.config.js 添加 code-metrics-loader:

{
  module: {
    rules: [{
      enforce: 'pre',
      test: /\.js$/,
      exclude: /node_modules/,
      use: [{
        loader: 'code-metrics-loader',
        options:{
          errorLimit: 20
        }
      }],
    }]
  }
}

实际效果

github: https://github.com/hellosean1025/code-metrics-loader

4 回复

eslint有个配置可以限制复杂度,超过就报错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lzy2014love 怎么弄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robberfree 非常感谢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