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布置的作业,第二个功能有点搞不明白,有朋友能指点一二吗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misland 2412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作业.PNG 上面是老师布置的作业,我觉得老师的意思是让做一个前后端分离的小小系统,毕竟老师之前也有说想让我们做全栈,现在第一个功能我已经做好了,但是第二个功能就有点不太理解了,老师是让在前端控制后台的服务启动和停止?如果是这样我搜了好久资料发现好像没有这方面的实现,希望有人能帮我分析一下,十分感谢!

4 回复

哪家学校啊。作业这么有意义?羡慕啊。 第二个功能我的理解是,node中间件需要自身维护一个状态值,vue.js做的前端页面来控制这个状态值,就跟你电脑的开关一样,关掉,实际你电脑还是通电的。然后node中间件根据这个状态来判断是否输出。停止了,应用没被杀死,但是不会继续输入输出。

第二个 就相当于 web版的 pm2, 有个守护进程控制 web服务,可通过http api和这个守护进程交互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sjnho 谢谢前辈解答:) 我们学校并不是多好,主要是我们老师算半个下海商人吧,自己运营一家医疗领域的公司,我在他手下学习兼实习。 我理解您的意思,在中间件里面设置一个标志比如说Running,实际是控制这个标志,true时表示在运行,false表示停止,这时即使收到请求并不处理直接return,也就是等于关闭了。但是实际中间件还是在运行,我之前是入歧途了,以为是要控制中间件完全停止和启动。不过这样实现的话感觉是不是太简单了(笑哭)

@zswnew 嗯嗯,您这样一说我有点思路了,把中间件的启动和停止方法暴露出来,让您说的类似pm2的进程控制这个中间件,感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