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时不时的看到socket hang up或者read ECONNRESET的错误
发布于 6 年前 作者 gyj1278 3743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微服务之间通过axios来发送http请求,总能看到socket hang up或read ECONNERSET,虽然不多。

6 回复

这个我遇到过。 你们是不是调用其它语言写的服务经常出现这个?

请求超时了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Gitforxuyang 不是,都是nodejs,

@CodeofGame 好像不是,请求超时我们会记超时的log,exceeding 20000 ms of timeout 这种。

@gyj1278 我简单说一下我们当时遇到的情况。 流量小的时候一切ok,当流量一大时,很多节点报socket hang up 和 read ECONNERSET。 找了很久,最后通过一点点抓包发现是被请求的server设置了最大连接数限制。 建议: 用抓包工具抓一下两台主机之间的包, read ECONNERSET这个错误一般是由链接的一方发起了RST包(即链接复位)。你抓包看看是哪边主动发起RST,一般问题就出在哪一边了。

@Gitforxuyang 谢谢,可能是的,因为,有些时候会一次性丢几百个请求过去,可能就socket hang up了。另外,我没有服务器的账号,估计这招行不通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