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js 用于构建高效且可扩展的服务器端应用程序的渐进式 Node.js 框架
发布于 5 年前 作者 dzzzzzy 2703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为了庆祝 nest.js 框架 star 破万,现隆重向大家介绍这个非常优雅的框架,以及我写的学习教程。

介绍

Nest是构建高效,可扩展的 Node.js Web 应用程序的框架。 它使用现代的 JavaScript 或 TypeScript(保留与纯 JavaScript 的兼容性),并结合 OOP(面向对象编程),FP(函数式编程)和FRP(函数响应式编程)的元素。

在底层,Nest 使用了 Express,但也提供了与其他各种库的兼容,例如 Fastify,可以方便地使用各种可用的第三方插件。

设计哲学

近几年,由于 Node.js,JavaScript 已经成为 Web 前端和后端应用程序的「通用语言」,从而产生了像Angular、React、Vue等令人耳目一新的项目,这些项目提高了开发人员的生产力,使得可以快速构建可测试的且可扩展的前端应用程序。 然而,在服务器端,虽然有很多优秀的库、helper 和 Node 工具,但是它们都没有有效地解决主要问题 - 架构。

Nest 旨在提供一个开箱即用的应用程序体系结构,允许轻松创建高度可测试,可扩展,松散耦合且易于维护的应用程序。

学习教程

github地址:Nestjs-Learning

我会在着这个仓库不断的完善学习教程,同时也会写各种各样的demo和学习总结。也欢迎 nest 框架爱好者一起让这个仓库变得更加丰富。

nest.js 技术交流QQ群

qq群: 489719517

2 回复

学习教程 6666

Mark

来自酷炫的 CNodeMD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