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javascript全栈的物联网入门教程——《软硬结合,从零打造物联网》
发布于 5 年前 作者 alwxkxk 3153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软硬结合——从零打造物联网》,这个教程起源于我两年前做毕业设计时太累了,踩了不少坑,所以决定等有空的时候就整理写一份教程,毕竟自己走过的弯路,可以告诉别人不必再走。通过此教程,吸引更多人到nodejs开发~

教程主要内容

  1. 告诉大家javascript是个好东西,特别是对于一个人要做所有事的时候,原因如图所示: 无所不能的JS
  2. 在教程里写了demo1与demo2 demo1演示了最简单的物联网项目:通过手机控制LED灯开关。硬件上使用淘宝价十几块钱的nodemcu。 demo2在demo1的基础上引入了 增加实时性的websocket、数据可视化echart、数据库mongodb。 为更好地突显javascript的优越性,还完成了微信小程序.exe应用以供参考。
  3. 为了保证傻瓜式教学,我录了很多短视频以保证新手们跟着做没有错,并且制作了大量图片以免全是文字导致教程太无聊,
  4. 还简单地讨论了通信协议等内容(TCP、HTTP、websocket、MQTT),让大家学习网络知识。
  5. 本教程会让你学习其它大量的教程,阅读大量的书籍,别人制作得很好的教程我就不重复写。

最后

由于我还是萌新,所制作的教程会受限于个人经验不足,但我会长期维护,随着大家学习时提出的问题,我会完善教程对应不足的地方,编写FAQ。欢迎大家把这教程分享给有需要的人,欢迎大佬们指出不足,我会花时间去做修改。希望此教程能帮到有需要的人。

软硬结合

3 回复

支持一下,看一下新的领域

期待: typescript postgresql

@zuohuadong typescript 有很多教程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