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odejs中cluster的问题
发布于 5 年前 作者 HyperClockUp 3074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我对于nodejs的多请求处理有些疑惑,希望有人能帮我解答一下。

1、nodejs 中的cluster是如何均衡负载请求的? 例如我有1000个请求同时发送到服务器,但是我的服务器只有16核,按照cluster的写法此时我应该有16个worker进程来监听相关事件,那么我这1000个请求是如何分配到16个子进程上的呢?

2、假如我现在有16个子进程,但是现在请求较少,例如只有10个请求会让我处理,那么剩余6个子进程空闲是否属于资源闲置?我能否利用这六个空闲的进程来处理工作进程中的任务?

这是我的一些疑惑和设想,希望大家能够指导一下

2 回复

这有篇文章介绍cluster透过源码解析Node Cluster cluster默认负载均衡策略是 轮询 个人觉得worker线程一直在监视master传来的句柄,应该不算资源闲置

1 分给空闲的。 2 没有意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