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监控node服务的长连接和短连接的比列?
发布于 5 年前 作者 gyj1278 3029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如题,我们服务的架构大概是:microservice->nginx->microservice。老大说,nginx上记录到长连接的比例很低,大量的1。但是我们的node服务是有这个的: http.globalAgent.keepAlive = true http.globalAgent.keepAliveMsecs = 60 * 1000

3 回复

或者简单点儿说:有没有办法判断某个连接为长连接还是短连接?

长连接通常指的是4层协议的连接,也就是tcp连接。 而http连接是7层协议的短连接。 按我的理解你为http设置了keepalive,keppalive作为一种http连接复用策略,它在某种程度上看着像是一个长连接(不用每次都建立新连接),但是本质上它仍是走的是7层协议,所以nginx在处理它时应该仍是将之归类为短连接。

@Gitforxuyang 不是的,你可以查看官网,keepAlive=true就是长连接。我今天统计了一下nginx的日志,长连接和短连接的比例是1万:1。不过,还是想知道,怎样可以判断一个连接是长连接还是短连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