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nodejs如何监控每个模块的引入
发布于 5 年前 作者 Zrylhh 2147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想要通过日志或者console.log来记录运行过程中每个模块的引入(require或者import),有什么官方API或者可以通过自己改造的方法来实现吗?

4 回复

想要监控哪方面呢?引入次数,还是引入有没有失败? 第一次运行从文件加载,以后就是从缓存加载了。加载次数似乎没啥意思。 如果引入失败了,那么整个进程(网站)就崩了,需要重启才行。 然后想不出来还想监控什么。

@jyk0011 是想监控引入有没有失败。一般引入就是写在文件最上方,应该是按顺序引入的吧。如果引入失败导致崩了,通过查日志找最后一个引入成功的,那下一个就是失败的了?

require引入失败会抛异常吧,或者报错。看看能不能监控异常。 import还没用过呢。

@jyk0011 试了下把uncaughtException的捕获提到文件最前面,可以监控到引入失败的异常,谢谢。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