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服后端,配合使用node服务?
发布于 5 年前 作者 luckymore 4192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目前已知的最大优点就是,nodejs可以完成视图紧密的逻辑,让后端更加专注业务模型,减轻他们的开发量,,,但是人家不太想把这部分内容让给前端搞,减轻开发量不就要减人嘛 还有没有其他点,可以证明比现有模式(前端直接与后端合作)更好

11 回复

人家既然都不愿意,那也没必要把活往自己身上揽

讲理没用。要么行政命令,要么痛得不行了自然会主动。

如果只是要 node 接管视图层的话,那没什么好说的,两个前后分离都做不到吗?

另外抢人饭碗犹如杀人父母,如果你有望取代他,或者减小他的作用,那么即便你是对的,他肯定也要反对的。

换个领导,改用 nodejs ,不同意的劝退

@axetroy 现在是我们领导想加这一层,但是应用场景实在蹩脚,不开始永远都开始不了,还是想先实践起来。

@zy445566 没办法,,我就是被招来干这个的,,不干我就没用了😹 从零学,搞起来还没啥场景应用

上微服务,这样后端事情就多了~

@zuohuadong 会多吗?如果多了还要微服务+node的模式干嘛呢?

微服务是一个概念,现有服务很难改成微服务模式了。

@luckymore 大公司基本上都是现有业务迁移到微服务的。 微服务可以一部分一部分上,并不影响现有业务,也能兼容现有业务。 微服务无关语言,可以 node java 甚至 C++ ,只要对外提供的接口统一即可。

@zuohuadong 不好意思说我们也是大公司😃 目前node只有我一个,整一些优化前端体验和格式化接口的事情,技术还不熟练,现在就推动后台搞微服务略难。一步一步走吧

@luckymore 有运维工程师的话可以搞,自己弄可以先放一放。

但是架构可以照着微服务的先设计~ 初期做服务拆分即可,不上 k8s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