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前美图技术副总裁入职的公司值得你关注
发布于 5 年前 作者 wangxihua916 5913 次浏览 来自 分享

资讯:原美图技术副总裁洪小军加入 AfterShip 出任 CTO。

欢迎各位加入。可在拉勾或者 boss 搜索 aftership 了解详细的岗位,或者直接发 CV 到我们的邮箱: xh.wang@aftership.com

洪小军的职业生涯历经飞信、微博、美图这几个公司的关键发展历程,完整的经历了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十年,今天我们有机会采访到他,聊他这一次的职业选择,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他选择的这家公司。

洪小军是谁?— AfterShip CTO

曾任:

美图 技术副总裁

微博 平台架构团队负责人

中国移动飞信 架构师

技术影响力:

厦门 TGO 鲲鹏会第一任会长

全球架构师峰会优秀出品人

顶级技术大会分享议题和出品专题

[全球软件开发大会 /全球架构师峰会 /全球互联网架构大会]

“对于我而言,虽然技术一直是舒适区,但是我也期望在产品、市场、客户等很多领域都能有所突破,创造更大的价值。“ — AfterShip CTO 洪小军

AfterShip 是做什么的?

AfterShip (爱客科技):是一个为国际性电商企业而设的 B2B 的 SaaS 平台,通过提供全方位和全自动化的工具,帮助电商降低营运成本及实现智能营销。公司全自动化系统涵盖市场推广、订单管理、运单打印、快递跟踪及退换货管理等。

这家公司有多厉害呢?

支持 30 多种语言 覆盖 200 多个国家 对接 500 多家快递公司 为 Amazon, eBay, Wish, IKEA 等 全球 100,000 多家企业提供服务

Google 搜索“包裹跟踪” 排名第一就是这家公司

So,在核心技术备受瞩目的今天 AfterShip 是如何从创业公司起步, 最后跻身成为 国际包裹查询的龙头企业呢? 每年营收翻番的背后, 又有怎样的用人之道呢?

听小军讲 AfterShip 过硬技术背后的独特魅力

Q1:为什么选择的是 AfterShip 呢?

小军:创业⼀直是我的梦想,同时我这一次的职业选择是综合行业发展趋势、⼈才发展方向和团队氛围综合考虑的,而 AfterShip 跟我的想法⽐较契合。

海外有超过 500 万家以上的电商企业,面向这个领域的 SaaS 有很大的市场空间,AfterShip 在物流跟踪等领域已经做到全球领先,并且也取得很好的客户信任度,这很有利于接下来更进一步开拓市场及其为客户提供更全方位的服务。这个阶段的公司给到个人和团队的机会都比较多。 除此之外,公司对技术的要求和团队氛围我也比较看重。很多优秀的技术⼈会有一些好的习惯和做事方式,在好的技术氛围⾥在能带来新的成长和突破。

Q2:对于你管理的团队,你是怎么去做团队技术氛围建设的?

小军:要让团队成员有更多的成长空间,要让员工工作起来有成就感。

一方面在组建团队的时候,我会考虑队员之间的优势互补,同时会指出个人的一些不足,挖掘每个人的优点,给他们空间去成长和创造价值,帮助团队成员分析梳理个人规划。

另一方面通过在公司内部构建体系化分享和交流氛围,带动公司内部形成很好的技术交流和学习氛围。比如牵头组织持续的高质量技术文章输出,推动公司更多人去顶级技术大会分享议题等。

Q3:加入这家公司,你接下来对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小军: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具有多领域知识和经验,并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将会是未来所需要的核⼼人才。在未来也期望⾃己是更加复合型的⼈,在技术之外,期望在产品、市场、客户等很多领域都能有所突破,并且也让⾃己也更加国际化。

Q4:可以说几点 AfterShip 跟其他公司不同的地方吗?

1、公司 CEO Teddy 本身是一个极具极客精神的⼯程师,因⽽公司的⼯程师⽂化比较好,崇尚开源,并且有浓厚的⼯具化文化。公司具有多元文化,不断在探索如何实现中⻄方文化的优势互补,对于团队建设和个⼈成⻓也都会有优势。

2、公司 2012 年成⽴⾄今成⽴ 7 年的时间,是没有销售团队,也没有做任何的付费推⼴之类的。但是从 2014 年开始盈利,并且做到了细分领域的第一,现在合作的包含⼀些国际知名平台和品牌,⽐如说:Amazon, Wish, eBay, Yahoo, IKEA, PUMA 等。这⼀点跟国内的大多数公司都不太一样。

Q5:团队情况现在是怎么样的?

小军:在香港、深圳和印度都有团队,团队成员有来自十几个不同国家的。

Q6:那 AfterShip 是怎么吸引更多的牛人呢?

小军:除了帮助员工成长,让他有一个好的发展空间之外,我们在企业福利方面给了员工跟多的选择权。比如:办公设备标配 Apple MacBook Pro+LG 真 4K 显示器、不限额学习成长基金、每月的团队聚餐基金、每天下午茶、定期体检和不定期外出旅游、可以使用各种国际正版付费工具等。

Q7:除了福利待遇方面,在 AfterShip 工作还会有哪些收获?

小军:当前公司业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在这个时间加入我们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有机会和公司共同成长。

在这里,可以和一群有极客精神的小伙伴共事,体验纯正的开源和工程师文化。并且开发的是全球性项目,有很多机会去学习新的技术,可以拓展个人的技术视野和能力。

Q8:那你们对人才的要求是怎么样的呢?

小军:我们服务的客户既包括 Amazon, eBay 等⼤客户,也包括⼤量的⻓尾客户,极致的产品细节优化、体验优化和自动化⼀直是我们公司的产品核⼼竞争力,所以我们对代码的质量和产品开发流程⾮常的重视,倡导通过⼯具来量解决更多问题,让整体更加自动化。 所以我们希望加⼊我们的⼩伙伴他有技术热情,有快速的学习能⼒,可以不断去提升他的各⽅面能⼒,来更好帮助公司和让⾃己更快的成长。

Q9:你对即将去新的环境工作的人有什么建议?

小军:每个人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会面临很多新的发展机会,会面临岗位和工作内容的变化,在做选择之前,需要对于即将面临选择的新岗位有更清晰全面的认知,同时也需要提前去为新岗位做尽可能多的准备工作,迎接新的岗位后也需要尽快做好角色转变。

机会总是更倾向于给有准备的人。一些大公司比如 Google, Facebook 招人有个很关键的评估标准是:“你是不是已经在过去的半年或者一年里,按照下一个级别的标准在工作。”

所以不仅仅是要站在所处的岗位级别去思考问题,至少要站在下一级甚至更下一级去思考问题。

没有过硬的技术终究会“昙花一现”。而过硬的技术,始终是 AfterShip 的核心竞争力。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识别人才,给人才提供舒适的工作氛围,更多的学习机会,从而发挥人才的作用,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 AfterShip 在这两方面都尽心在做。相信 AfterShip 在未来会走的更远。

15 回复

一直在关注的公司,相信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iflet 谢谢 有机会一起

公司技术氛围应该不错

@i5ting 知道啊。认识的

@alsotang 感觉大佬很关注AfterShip,是准备跳AfterShip了么?

@zy445566 没,单纯喜欢技术氛围好的公司

好羡慕,可惜不在一个城市

@alsotang 多谢老唐 给个置顶呗 哈哈

@zhaochy1990 没事 以后有机会的

这个很可以!!!

值得加入

值得学习的技术氛围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