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一个关于linux服务器登陆的问题
发布于 5 年前 作者 leim 3042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请教一个问题,我在管理服务器的时候,只有一个用户名:xxx,我们有好几个人都用同一个用户名登陆服务器进行部署,但是都是各自使用自己的公钥,想问一下,我有没有办法,通过用户登陆时候的私钥-公钥的不同,定位到不同的用户,应该怎么配置,这样可以对不同用户的登陆情况进行管控。

现在的终极目标就是,使用同一个linux用户,根据不同人员的私钥-公钥不同,定位到不同的人员,对用户登陆情况进行统计,便于后续监控。

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没有办法创建多个用户,只能大家都在同一个用户下使用,目前知道,github是可以通过ssh的方式定位到用户的,大家都使用相同的用户名:git,但是根据每个人的私钥不同,github那边会识别出来不同的用户,同理,gitlab也可以,但是我搜索了半天也没找到配置的方式,所以来请教一下各位高手。

github.PNG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