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script 中修改 Date 的 prototype,添加了 export 语句后出现了问题。
发布于 5 年前 作者 daGaiGuanYu 7068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我在尝试给 Date 添加一个方法

interface Date {
  f(): string
}
Date.prototype.f = function(){
  return 'hello';
}
console.log(new Date().f());

这样是没有问题的。

可是导出就出现了问题,也就是添加一行 export {} 之后,就编译不了了。

TIM截图20190812171924.png

6 回复

为啥要修改原型链?

interface 拓展要放在 d.ts 中 image.png image.png

@guchongxi 感谢!添加了 .d.ts 果然好了

对于老是修改公有对象原型的同事,我真的是想打死

不巧接手的项目刚好有一个 String number Date 全加了一堆方法 ,维护起来真的是他妈的美如画

适当的扩展还是挺方便的,比如 日期快速格式化,number安全fix并可选设置默认值之类的业务无关型辅助方法.

@liaoyinglong 昨天我看到路上有个人被车撞得粉碎,于是我决定,再也不出门了。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