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用户注册时分两个步骤,请问临时数据是不是要用redis来保存?
发布于 4 年前 作者 sytana 6381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用户通过第三方应用(如Github)登录时,如果为新用户,那么跳转到确认用户信息页面,第三方应用返回的用户信息是不是应该用redis做缓存才行?要不确认用户信息页面怎么能知道第三方返回的用户信息呢? 谢谢!

1 回复

这个5个月前的问题怎么跑前面来了。

说下我的理解吧: 你说的这个问题应该是单点登录的问题,常规情况下,第三方应用会通过浏览器的302跳转发给你一个token,然后,你要通过你的服务端调用第三方的接口来获取用户ID,拿到用户ID后,你就可以知道这个用户有没有在你本地注册过了,如果没有注册,你就需要引导用户去做注册,当然了,这个时候你可以再通过第三方用户ID来获取详细的用户信息(通常情况下需要授权)来辅助用户进行快束注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