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 ORM 框架如何在 ORM 往下一层操作数据?
发布于 4 年前 作者 hanzichi 4921 次浏览 来自 问答

有一个需求,简单描述就是取完数据后,需要对指定表的某些指定字段做操作。目前的做法是 ORM 取出数据后,再判断操作,感觉非常累,能不能在 ORM 再往下一层进行操作呢?

目前用的框架是 egg+egg-mysql

7 回复

你的意思是,取出来的某一个字段并不是完全想要的,需要再处理? 例如取出来的时间戳,需要另外转换为可读时间形式? 如果这样是可以的。orm支持,大多是也是拿到数据后处理,再返回输出。

@VoganWong 是的,我是这个意思,请问这个该怎么处理?需要查哪些资料呢?

比如通常我们查一个表,ORM 可能用 xx.find(xx),我不希望在拿到数据后,再对数据进行处理,find 的结果,比如有个字段时间戳,就是已经格式化后的结果了

@hanzichi 需要看你使用的什么orm框架,看它是否实现。一般就是hook的方式。AfterGet/BeforeInsert 这类函数。

@VoganWong 一般这个支持得在 ORM 框架层做吧?

@hanzichi 是的。有些orm框架支持了。不支持就自己实现咯。

3楼说的对,一般都是这个套路

@VoganWong ORM 不支持的话,自己咋实现?

回到顶部